今天是
关键字:
检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九江检察室、侦查监督科在九江镇沙头社区民警中队举行扫黑除恶案件综治维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8 11:38:30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4月18日上午,我院九江检察室、侦查监督科在九江镇沙头社区民警中队,就发生在辖区基层农村的一宗涉恶案件与社区民警中队领导、村委干部和驻村警官举行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九江检察室李俊峰主任首先向社区民警中队领导、村委干部和驻村警官介绍了办理涉黑恶案件的程序和要求,阐明此行的目的和意义。然后,院侦查监督科刘伟刚副科长简单介绍了该宗涉恶案件目前的办理进度,就办案中所发现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提出疑问、了解相关情况;该村党支部谭喜津副书记、治保主任和驻村警官冯磊明同志介绍了发案经济社当前的社情民意、治安状况和存在的主要社会矛盾,现阶段所采取的治理措施。随后,双方就引发该宗案件的深层次社会矛盾互相交换了意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该案所发现的维稳问题,我院明确指出:1.基层农村配合政府对企业的行政管理要注意采用合法的方式手段,2.对本村村民和外来厂企人员使用农村公共资源要进行统筹兼顾、合理分配,避免引发矛盾。谭喜津副书记表示,确实要对本案进行反思,对农村两委干部、经济社干部要加强管理和监督;在政府的引导下多思考、多想办法,努力合理化解本村村民与外来厂企人员的矛盾纠纷,做到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农村经济“两手抓、”“两不误”。

    座谈会的举行是我院认真落实涉黑恶案件“一案三查”要求的体现,避免就案办案、机械司法的弊端,努力促使基层社会矛盾的有效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供稿人:李俊峰、钟杰、张燕鸿)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12309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佑南路11号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2077934-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302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