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键字:
检索
省人大代表受省检察院邀请来我区视察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3 17:04:02   来源: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要求,真心接受人民监督,诚信联络代表,用心讲好检察故事,我院积极协助省市检察院,热烈接待部分湛江团省人大代表到南海区开展视察检察工作。

    我院接到上级指示后,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办公室牵头,未检科和计财科协助配合,认真组织、细致安排省人大代表团参观“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和“未成年人关爱基地——朗晴心理咨询中心”,并由我院郭晓燕副检察长带队,多角度、多层次展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11月21日下午三点半,省人大代表团来到位于南海区金融城的“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省人大代表团依次参观了“序厅”、“百年征程”、“工业目录”、“创新佛山”和“品牌南海”等五个展区,在珠三角地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南海具有典型的样本意义,全面展现南海的核心战略目标——以科技创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最全面、最直观的视角反映了南海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传统,让代表们更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下午五点,省人大代表团来到了“未成年人关爱基地——朗晴心理咨询中心”。我院于2014年与“朗晴心理咨询中心”合作,旨在运用心理咨询机构的专业资源,通过对涉案未成年人及家长进行心理疏导和矫正,及为受害者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辅导服务,为关爱对象提供一个心理重建、回归社会的机会和平台。最后在交流的过程中,省人大代表团对我院以及“朗晴心理咨询中心”如何帮教未成年人和帮教的效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讨论气氛热烈。我院未检科以及朗晴的心理咨询师积极回答省人大代表的问题,让省人大代表团更加了解我院未检科的工作和所产生的重大社会效果。

    本次视察活动让省人大代表团对我院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有更具体的了解。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用心做实做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推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取得新进展。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12309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佑南路11号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2077934-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302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