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键字:
检索
四级代表委员零距离体验“12309 检察为民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18-12-03 17:04:42   来源: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广泛邀请人大代表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通知的要求,推进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深度联络、当面沟通、深入互动,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了解熟悉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我院于2018年11月22日上午开展了以“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邀请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11人参加视察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炯,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英华,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韩英蕾,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曹焯波,控告申诉检察科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30分,代表委员们参观视察了我院来访接待、律师接待、公开听证宣告、远程提审、远程开庭、数据中心机房等工作区域,听取了我院关于开展公开听证、宣告工作的情况,通过同步视频系统观看了远程提审实况。

    随后,在14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院控告申诉检察科负责人向代表委员们详细介绍我院12309规划建设方案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并在电子显示屏现场演示12309线上操作流程。

    听完介绍,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12309检察服务平台可以通过电脑页面、手机APP、微信、电话这么多渠道进入,非常方便群众享受检察机关“一站式”服务,我们要多做宣传,让大家都知道,在我们身边,检察机关就有这样一个服务系统。”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炯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我院今年的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杨珍认为,12309检察服务平台是个创新的服务平台,体现检察机关有温度的司法和便民的工作思路,建议加强宣传12309检察服务平台,同时,结合广东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未成年人进行普法教育。省人大代表龙莉英认为建设12309检察服务平台是为民便民的工作举措,应加大宣传力度,到学校、社区、大的企业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12309检察服务平台。省政协委员苏利群建议广泛宣传12309检察服务平台,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炯表示非常感谢代表委员们向我们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对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研究、落实,不断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12309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佑南路11号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2077934-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302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