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键字:
检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系列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2 11:18:28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在庆祝建党102周年之际,为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我院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开展“学思践悟开新局竞标争先建新功”“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机关党委从实际出发,组织开展了丰富实效的系列党日主题活动,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讲党史党课、亮先锋风采、送法入基层等系列庆祝活动和惠民公益行动。

一、自主组织系列活动。

    1.202369上午,第九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送法进企活动,努力为企业办实事、为社区解困忧,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2.622日,第七党支部利用社区组织“端午游园会”的契机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把普法工作做到群众当中去,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3.627日下午,第一党支部联合狮山镇象岭社区以“喜迎七一,送法入民心”为主题,开展法律志愿服务创文活动,以简单易懂的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4.第五党支部支委带领部分党员、年轻同志一行7人,参观了珠江纵队独立第三大队队部旧址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追寻先烈足迹,汲取信仰力量。 

5.为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履职尽责,学习身边的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对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表扬和奖励,院机关党委开展了推荐评选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共产党员11名和党务工作者支部2名等集体和个人,充分肯定他们在工作中有责任、有担当,并地要求全体党员以本次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中。

二、积极参加上级开展活动。

1.2023630日上午,我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佛山市举办“凝心聚力共筑梦·奋楫笃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了郭玉检察长上“学思践悟开新局,竞标争先建新功”专题党课讲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

2.202371日上午,各党支部积极参加了佛山市红色讲师团成立仪式暨万名党员同上“云党课”活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各党支部积极参加了同上“云党课”活动,71日活动当天上午,采取了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院机关党委组织了53人在本院集中收看专题党课,其余党员在家按时收看,并以此为契机,集中参会人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和理解,唤起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真正达到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效果。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12309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佑南路11号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2077934-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302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