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键字:
检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智检之智
发布时间: 2023-08-16 09:46:45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的统筹指导下,我院研发的“案件流程监控智能自检系统”(下称“智检”系统),从各地逐级遴选至最高人民检察院的97个优秀软件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全国“智慧案管”优秀软件,并成为案件流程监控类全国唯一获奖软件。


  7月28日,南海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莫小骅受邀在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案管”建设专题培训班上演示汇报“智检”系统。

  

  “智检”系统是检察机关直面办案中业务数据填录规则繁杂、人工审核效率低下、流程监控难度升级等问题,紧扣大数据赋能、智慧检务的理念,构建涵盖“四大检察”的流程监控前置审核辅助软件。设计原理是根据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内案卡、多案卡、文书、节点之间的逻辑关系,制定核查监控规则,对全部案件进行全面、实时、动态监控,实现智能发现问题,自主推送提醒、自动反馈整改。

  

      近年来,该系统在试运行基础上持续优化、全面升级,目前系统内设1438条监控规则,应用在89个案件类别,涵盖“四大检察”。流程监控员人工核查100件案由以往的2天缩短至1-2分钟,检察官一次填录准确率大大提高,案卡填录通报数同比下降76.74%,监管质效明显提高。

 

  今后,我院将持续拓展“智检”系统应用适配场景,深度融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探索研发抓取文书内容,实现案卡回填、法律监督线索筛查等功能,强化案管业务中枢辐射带动作用,以“智慧案管”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12309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佑南路11号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2077934-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302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