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键字:
检索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3 15:50:14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及上级检察机关对2020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工作部署,2020年3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会上,张豪副检察长首先传达了省、市、区级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等文件内容。接着,杨炯检察长发表讲话,部署落实我院本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杨炯检察长首先肯定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坚持全院“一盘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坚持依法严惩,不断推进“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效果;三是坚持强化法律监督,注重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同时,杨炯检察长指出我院专项斗争工作目前仍然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思想上松懈意识有所抬头,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所削减;行动上提前介入力度不足,线索摸排不够彻底,黑恶认定不够严谨、被法院改变定性比例较高;办案效果上存在法律监督有待强化、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不强,检察建议广泛性、实用性、刚性不足等。

针对上述问题,杨炯检察长结合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以及我院实际,对我院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对当前已开展的工作进行客观分析,更加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定力,始终保持专项斗争高压态势;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办案提质加速;进一步深化“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推动专项斗争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推动专项斗争长效常治。二是要全面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工作,办案人员要严格落实办案司法责任;扫黑办及各部门要统筹形成我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合理灵活安排涉黑恶案件办案任务,力争做到不延期、不退补,优质高效起诉,保持专项斗争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扩大会结束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办公室成员还集体学习了涉黑恶案件认定、备案审查以及打财断血、案件线索处理等新文件。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12309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佑南路11号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2077934-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302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