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键字:
检索
疫情防控有作为 扫黑除恶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20-04-03 15:54:40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扫黑除恶收官之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南海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齐抓共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涉疫情案件的同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不退、力度不减。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凝聚思想力,增强行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避免人员聚集,我院以领导小组会议带头学习,会后各部门负责人统筹干警书面学习的模式,组织干警学习了省、市检察机关及区委2020年扫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贴合工作实际,制定我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精准施策,细化各项工作部署。

二、转变工作方式,确保案件办理质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始终坚持以加快办结涉黑涉恶案件为重心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保持对专案提前介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引导侦查、开展案件定性研讨、汇报工作,通过公安案件管理平台提前审阅证据电子版方式无接触阅卷,确保案件办理进展。疫情期间我院对专案提前介入共计15次。

三、接受上级视频督导,补齐工作短板。2020年3月27日市检察院通过三级网对我院进行视频督导,针对市检察院提出现阶段涉黑恶案件法院改变定性过高、案件快速办理难等问题。我院结合工作实际部署加强提前介入、强化司法部门之间沟通、优化办案专班建设、完善涉黑恶案件流转衔接等各项长效机制等工作措施。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将扫黑除恶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实现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双赢共赢。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12309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佑南路11号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2077934-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302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