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键字:
检索
深入侦查一线找问题促落实 将涉黑案件引导侦查工作做实做细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12:16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按照2020年省、市、区三级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要点精神,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工作要齐头并进,发挥检察机关引导侦查的广度和深度,探索新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将引导侦查工作做实、做细。3月下旬,我院4.25专案组转变思路,探寻引导侦查新方法,建议公安机关集中抽调警力奔赴阳江市全面展开取证工作。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省公安厅、佛山市公安局、阳江市公安局迅速反应并召开会议,同意我院的侦查建议,抽调审讯组、法制组等40多名干警到阳江,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全速开展涉黑犯罪的侦查工作。

为了第一时间跟进侦查成果及解决取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2020年4月1日至3日,我院4.25专案组到达阳江,和阳江市公安局局领导、专案组各组负责人召开案件协调会。长达四个小时的会议中,我院专案组对于涉黑四个特征方面的证据侦查、打财断血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传达两级检察院检察长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侦查方向;证据补强细节方面提出建议,并针对公安提出的取证中的困难给出合理化的建议。会后,阳江市公安局领导对于我院走出去到阳江现场办公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我院提出的细致的书面补查方向和意见非常落地和及时,下一步公、检将通力合作,抢时间、抓进度、求极致,力争将4.25涉黑专案办成全省扫黑除恶标杆性案件。4月2日,我院专案组在阳江市公安局领导陪同下,到达办案地点实地考察,对于办公场所安全、程序规范等方面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公安机关照单全收,积极落实整改。

 

 

 

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12309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佑南路11号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粤ICP备2022077934-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3020号

网站地图